逃难记

就那天回到房里发现刚朋友还我的rm50不翼而飞,在房里左找右找,把裤子倒转来找,还是找不到,一度还以为是男同学跟我开了个玩笑因为他那天不懂为什么会问我要不要请我吃饭,答案还是令我失望,在酱的时期才给我不见,已经很穷很穷了(原因:PTPTN还没进),几张ATM卡都给我按到爆,又要交RM150的学费(没办法,只好跟家人要),迟些连生活费都成问题了(如果可以,真的很不想跟家人要钱。家里的负担蛮大的)。Haiz…不是我的就不是我的,勉强是没有幸福的。。只好接受这个事实。。我在想,到底与快熟面为伴的日子还要多久啊!室友看我酱伤心,怕我真的不打算吃饭,还说要请我吃鸡排。。(谢咯! ^^)
忽然二姐打来问我有没有收到消息说大学将会关闭一个星期(29.07.09 -02.08.09),后来经由一位MPP代表证实。那个时候整个宿舍都很混乱,有忙着打电话通知朋友的,收拾衣物的。原本我还打算明早才回,哪懂过一下子又有消息来说在8pm之前没离开的就没得回了,因为学校大门会关,留下的学生会被隔离。匆匆忙忙的收拾了几件衣服(连功课都忘了带回),拿着手提电脑就往车站跑,幸好朋友帮忙找到kereta sapu(方便没有车的学生,要去哪里都Ok的),平时只需rm5,那天既然收我rm15,好贵啊!没良心的uncle,在酱的时候趁机抬高价,不给他赚也不行除非不想回家咯!haiz…最后才知大门并不会关,一切都只是谣言。在校园内外都可以看到好多同学,好像大家都忙着逃难,
有些同学怕校门关了没得出去所以选择走路去校门等巴士,有些还甚至带了口罩,以防被感染。
总之大家还是要好好照顾自己的健康哦!有一点点的不适,就快快去给医生看,这些钱不能省的。
以下都是些常识问题:
1.H1N1病毒,何以传播如此广泛?
甲型H1N1病毒的毒株,包含了猪流感、禽流感、人流感三种流感病毒的基因片断,它是一种新型的流感病毒,
可以人传染人,因此传播范围比较广泛。
2.一般来说出现哪些症状,就要疑似是感染甲型H1N1病毒了呢?
甲型H1N1病毒的感染,其早期症状与普通流感十分相似,这包括发热、咳嗽、喉咙痛、身体疼痛、头痛、发冷、
四肢酸痛、浑身疲劳等。有的感染者还会出现腹 泻或呕吐、眼睛发红等症状。一些患者的病情会迅速发展,
体温超过39℃,甚至发生继发严重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肺出血、胸腔积液、全血细胞减少、
肾功能衰竭、败血症、休克及Reye综合征、呼吸衰竭及多器官损伤,最终导致死亡。
3. 针对需要频繁出差、出境、出国的人士,该如何有效预防甲型HIN1流感?
最重要的是,现在尽量不要前往疫区。其实,包括甲型H1N1流感在内的呼吸道疾病,其预防措施没有特异性。
我们建议频繁出差、出境、出国的人,应保持良好 的生活习惯:出没机场等人群拥挤的公共场所,最好佩戴标
准口罩。甲型H1N1流感病毒也可通过接触传播,身边常备免洗洗手液,是比较明智的选择。此外,如回到居住
地发现有流感症状的,应及时前往医疗机构就诊,并配合进行集中观察。


忙着戴上口罩

等待巴士的时间特别久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