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


主要演员
邓萃雯、黎耀祥、岳华、黄浩然、陈法拉、敖嘉年、胡定欣、谢雪心、黄智贤、惠英红、李成昌、郭峰、马海伦
本剧特色
上一辑《巾帼枭雄》描绘以庆丰年为首的无锡米业,今辑则以毒害国民的鸦片为题材,以三十年代的广州为背景,故事由南京政府时期横跨到抗战胜利。本剧反映大时代的动荡,人们在苦难中互助互爱、挣扎求存,展露人性真实的一面。
故事大纲
三十年代的广州,政局动荡,黑道横行。由于鸦片生意利润丰厚,当时政府设立禁烟局,名为禁烟,实则公然贩卖私烟,女主角是主治禁烟局的黑帮老大长女,处事 心狠心辣,不择手段。男主角是刑侦队长,为人表面暴躁,实则心思缜密。二人似是生命注定的天敌,多番发生冲突,彼此不退不让,却在不知不觉间建立了微妙的 关系。至后来日本侵华,广州沦陷,二人面对艰苦岁月,反而互相帮忙……

感想 :只有两个字可以形容这部戏---> "很棒" 。感人的剧情,让在考试中的我也忍不住一直追看,一直期待它的结局会是怎样?

整部戏我最欣赏的是阳阳对晴晴的那份情感,阳阳对晴晴的付出,什么事都以晴晴为先,为她建晴晴居,为她冒险,虽然最后晴晴还是离开了他们但至少她留了份回忆给阳阳。两人的爱情,让我见识到什么叫做一生一世的的爱情,只要相爱,哪怕只是一天,就已经是一生一世了。^0^

九姑娘和刘醒,两人的关系处在很妙的地段,还好最终俩人还是重逢,还可以一起到老,算是很好的结局了。至于九姑娘的角色我倒有点意见,她饰演一个黑帮老大的女儿,所以无论在动作上或说话的表达方式上都演绎得有些粗鲁尤其是在抽鸦片的那一幕,oh no~我接受不到咯!>0<  

故事的结尾大致上就是好人存活在世上,而坏人(非凡,喜姐,少康,向上铁也)也得到应有的报应。*Happy Ending*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