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

" The Only Way To Have Friend Is To Be One "
意思是若你想与别人做朋友,得先交心予人。朋友关系要靠双方去建立,不能常常期望对方先付出。这句也是鼓励主动去结交朋友。

这句话,是今天无意中在报纸上阅到,觉得非常的有道理。友情与爱情一样,都是需要双方的付出才能维持长久。

有为好友告诉我,她试过把她要回来的消息告诉身边的朋友,然后就在家等,等人约。因为她觉得如果你是有心人,有心约她聚会,有把她当朋友,那如果你懂她回来家乡了,就会找时间约她。所以她就用了这个方式来测试谁是有心人。准或不准,就看个人咯!=)

说真的,即使距离再近,没心约对方,口虽会一直提要约但就是没有实际行动。反倒是距离遥远的友人,久久回来一次也还会有聚会。

近几个星期,我很忙,不是忙工作,不是忙功课,是忙聚会。很开心,可以meet到多年没见的朋友。\(^0^)/ 可惜的是没什么拍到照片。 =( 但我相信将来还是会有机会的。^^V

自从上了大学后就没再见面了,难得这次有机会一起喝茶看戏,开心。这张照片也是从她的面子书拿下来的所以就有她的网址,你们得空可以去看看,很有娱乐气氛的blog。她还是一样,一样的善解人意,我最喜欢跟她聊天。xD

来自江沙的好友。在中六的补习班认识,之后还一起上同一间大学。上了大学也比较熟络了。虽然江沙离太平不远但要聚会也是需要安排下。在无心插柳下,我们见面了。=p


一个月相聚一次的友人。最喜欢她约我喝茶,因为这意味着我的实习生话又过了一个月。等她约我六次,那也表示我自由了,实习生活结束了。哈哈!
这几个星期,跟很多朋友碰面,也很感慨多年后的我们还可以聚在一起,虽然聊的也是一些不是重点的事情但朋友难得可以相聚,吹吹水也无妨。我珍惜与朋友一起的时光,也学会不再执着,不要在意,朋友有几个真真交心,偶尔的相聚,聊聊近况也很不错了,重要的是大家还有那份心相聚。>.w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