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要长大

小时,幸福是件简单的事;长大,简单是件幸福的事.

长大了,不再能像个小孩子。开心就开怀大笑,不开心就大声的哭,表情都写在脸上。
长大了,负担多了,烦恼多了,顾虑也多了,人也不开心了。
多久了,没有真正的开怀大笑?

长大,需要学习的事情太多太多。踏入社会,人与人的相处,不再像孩子时代,吵架打叉,转身又再勾勾手和好。言行举止,都要有所避忌。人与人之间,也在互相猜测。真心话,对谁说得出?

只有家人会一直陪伴在身边,哪怕再要好的朋友。对你不离不弃的,不可能是朋友,只会是家人。 发现,我自己越大依赖性越强。在家,有父母。在外,有姐姐和未来姐夫。 工作后的我,只是宅女一名。下班回家,吃饭上网睡觉起身上班。太有规律的生活,好像很不适合我,忧愁也写在脸上,还要强颜欢笑。人生就是酱,没办法事事如意,事事顺心。还以为,工作后,生活品质会增高。怎知,月头出糧,扣除了这样那样,所剩无几。生活负担,房租水电费车子汽油保险吃喝的负担....才明白爸妈有多么的辛苦才能把我们养大。

长大好像很不容易。我不要长大,不想长大但人总要学会长大。学着独立,学着一个人生活,学着一个人的对话,学着把我的生活过得更精彩,努力学着很多我不会的事情~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