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爱情

近期,当起了爱情专家来。有个小弟常常来问我意见,他跟她吵架了,为了些小事。好回了又吵,原因他把她看得太重。也许是年龄距离思想的问题。年长她四年的他,今年已是最后一年,即将离开校园,踏入社会而她且是刚进入中学第一年。年长的他可能会比较珍惜这份感情,总是想好好经营而她做不到他的要求,也不了解他的要求。他问,应该和好吗??种种的问题,想了再想。我说,青春时期的爱情,只问自己爱不爱,爱就去跟她说声对不起再和好。不爱,就算了。不需要想其它的问题,还不到那个阶段。他笑说,社会的爱情不是酱吗?我说,长大了,要求不一样了。不能只说喜欢就在一起,看背景,看前景,看有没有未来。爱情的附加条件,太多了。

隔日,看见他的面子书的post,她按了个赞。我懂,他们和好了。 

多一日,他又来找我说,他们又吵架了。我说,你们是用吵架来增进感情吗?他说,看见她跟其他男生聊天,很不开心。我说,她样子算是漂亮,应该不缺追求者吧!她选择了你,她是喜欢你的。就老实告诉她,你吃醋了。但是爱情里面不止是男朋友与女朋友,朋友也应该并重。你也是可以跟其他女生聊天。他说,没那个心情了,心就一直想着她。我说,你把她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你会很辛苦的因为你一直会很注意她在做什么然后就会吵架了。他说,我知道了。


看着他们的两小无猜的爱情故事,感叹着我老了。把爱情看的太透,太理智的去面对爱情。结果,单身了24个年头。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