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生活的全部

有位朋友,不算太熟悉的朋友,就中学同学,刚好知道大家都在槟岛打工,之前我踏过一次顺风车。今早在面子书上找我聊天,拜托我帮他一件事。他要我帮忙陪伴她女朋友,下个月他就要出国公干,女朋友不舍得,一直哭泣。他不懂如何是好,唯有拜托我多看看她,陪陪她。她,之前在踏顺风车是见过,外表冷酷,但没想到可以跟她一路聊到太平,算是蛮nice一个女生。之后,我们交换了电话号码,说好保持联络,但约过了几次都不成行,我也没把它当一回事了。昨天,她信息我,问了我近况,还说想约我喝茶。我答应了她和他。但我也说了,下个月我也会跟家人出国旅行所以也只能尽量在槟城的时候约她出来。他交代说,得空就约她晚餐吧!

其实很多女生都把爱情当作生活的全部。当男人不在身边,就措手无及。我认为彼此的爱情,不该是这样。他人说,你没谈过恋爱,你懂爱情吗?你了解爱情吗?轮到你的时候,你确保不会也这样吗?我说,我不敢担保但我会努力在爱情,友情,亲情上找到平衡点。我不想当个依赖性强的女生,没有了他,我还有我。没有他的24个年头,我不也一个人。


朋友说,没法子,换了3分工都还是要出差。希望她会明白。我说,这是工作性质,没办法避免。

我有我的生活。我坦诚,我有我的生活朋友圈,很多时候,我还是会选择跟自己的猪朋狗友窝在一起,也不大习惯跟人家交代我的行踪,现在的我太平槟城两边跑,我只怕有负他所托。偶尔出来吃晚餐喝茶还可以,但要我一直找她,对我来说,是个难题。但我懂,他是没人选了才拜托我。想当好人,就唯有继续当下去。

后记,结果还是帮不上他所拜托的事。整个12月留在槟城的日子不多,去了邻国旅行,周末还去做part time,都没联络到她。 对于这件事,我一直觉得很抱歉,也不晓得可以怎样给他一个交代。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