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17

时间每分每秒滴答滴答的走动,感叹着时间都在不经意的悄悄溜走,眨一眨眼,商场纷纷换上了圣诞装饰,姐妹开始讨论今年的家庭游,惊讶2017已到了尾声,又是时候总结这一年里的甜酸苦辣。这一年里的12个月份,大家都过得好吗? 

如果以体重为标准,我想我今年过得特好。*噗* 只有有升无减的体重让我深深感觉到挫败(去年设下的目标正式宣告失败),银行户口的储蓄依旧没增之外,今年的我确实是过得还不错。生活慢慢再次回到了轨道上,没有大起大落但总算在安安稳稳中度过。工作,从零到慢慢摸索,了解公司的程序和产品知识,当然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还需要加把劲增值自己但至少把犯错的机率调低了(从错误中学习,只有碰壁了才会长大。:p)。

#其实在生活里哪能没有一丁点的伤害呢?追求的越多,失望的机会也就越大,但它让我们慢慢的学会面对和承受。创伤和失败,都是人生的常态。自励,你就不会被抛弃,谁不是一边受伤,一边学会成长谁不是? 每一次失望,换来了成长,心且更勇敢。因为坚强,路更宽广。 --- 叶剑锋 | 语录

March | Jia Qin & Susan Wedding  

今年出席的第一场婚宴,这对情侣档终于结束爱情长跑,拉埋天窗。看着他们的爱情故事,我相信只要有爱,即使是远距离也抵不过爱情的魔力。祝福新婚快乐,百年好合,早生贵子。一场婚宴,亦是同学会,与好久不见的同学,彼此update下近况。

April | 小鸡宝宝来报到

家里迎来第2位宝宝,二姐的小宝贝,名为宇航,小名航航。家里添加了小Baby,可真热闹多了,大家都围绕着这小Baby,关注着他的一举一动。养育小孩真的不简单,看着姐姐10月怀胎,半夜起身喂奶,隔天还要工作。除了供养,还要教育。幸好航航算是个乖巧又爱笑的小男孩,至今10个月了,表现一直都很棒。#叫我姨姨 #姐姐说孩子如果坏蛋一部分是阿姨宠的 #套妈妈一句教育孩子是爸妈的责任阿公阿嬤负责疼就好

April | Sekeping Serendah Retreats 

与友人一起计划了短短2天1夜的小旅。远离城市的喧闹,彼此可以放下手机网络,好好聊天玩乐BBQ。即使平时相约聚会喝茶,相信大家都会情不自禁的刷刷手机,看看Youtube/Facebook/Instagram。在这里完全连接不上网络,可以面对面交流更多。#那些年

更多分享,点这里

June | 马六甲美食之旅

六月,一直是我喜欢的月份。心里一直都有个小小心愿,希望可以在生日的时候能够安排个小旅,即使是国内游也OK。今年,这4位小女生二话不说,就答应陪我来个Road Trip,到马六甲寻找美食,谢谢你们帮我圆了我的小小愿望。#谢谢 #参着一班小女生心境也年轻了

August | 云顶高原

自从来到了城市生活,去云顶变得容易简单多了,随时可以上山吹冷风。来到熟悉的地方,但环境且不一样了,现在的云顶,就如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广场设计很有时代感,还加入了美食和商店,扩展了赌场。友人是云顶赌场的常客,可以拿积分换取免费住宿,就上山住一晚呗。至于这班猪朋狗友,见面聚会时都会忍不住爆粗发脾气,但最后又嘻嘻哈哈没了个事。#这就是猪朋狗友的相处方式

September | Family Gathering 

八月底的4天连假,我们不想塞在车龙中所以决定不回家。家人就从家乡南下,到姐姐的小窝小住几天。一家人挤在一间小小的家,一起围炉吃火锅,一起在客厅看戏聊天,一起找节目上云顶去血拼,真的很享受有家人陪伴在身边的时光。#一家人可以在一起就好 #家无论大小幸福就好

October | 海岛之泰国甲米

10月,今年唯一一次的国外海岛之旅。在新年聚会时只是讨论下出游地点,因为Budget,就锁定甲米或普吉岛,两者择一,最后决定较朴素的甲米。这趟海岛之旅的游记,迟迟还没动手,连照片都没整理,恐怕会"胎死腹中"了吧!! 哈哈!~ 这趟的旅伴组合对我来说还蛮有新鲜感,虽然认识10年多,但从来没想过可以一起去旅行,与3位男士出游,其实心里有挣扎一下下,但他们叫我放心,因为从来没把的当女生看待。>.< #我是你兄弟你是我姐妹 #他说是全男团 #照片中的男士你们把我当路人了吗 #我会努力把游记给"生"出来

November | Penang Family Gathering Trip 

久违的槟城,你好。回到生活了4年的地方,想吃的食物有整个List那么长。短短的3天2夜,吃了想念很久的鸭饭,蛋挞,点心但错过了老青屋的鱼粥,鸡腿,福建面。通过Airbnb租的Homestay太舒服,基本上待在Homestay的时间还多过在外。因为有小孩子的关系,就安排参观蝴蝶公园,持有Mycard Adult优惠价是RM 49/pax,对我来说,吸引力不大,还真的有点失望,可能我对装修后的蝴蝶公园抱着太大的期望了。哈哈!!~

更多详情,请点Entopia 

December | 最早Call Time的姐妹团

踏入了11月和12月,基本上每个星期都安排满满的节目,我想是到了差不多成家立业的年龄,欢喜的红炸弹接收不停。美美的新娘子,舍去白婚纱,选择了最爱的黄色褂。舍去Studio拍摄,选择旅行自拍结婚照。最早call time的姐妹团,早上6点半集合,因为摄影师想预留时间拍姐妹照,出来的效果真心不错。要继续幸福快乐噢!!~ :)

December | 大学系友

北上出席大学室友的婚宴,又是一场同学聚会。同天,早上当姐妹陪同室友出嫁,晚上再赶场出席另一个系友的电影院浪漫求婚。满满爱的一天,让我也想谈恋爱了。呵呵!! 两对新人,祝福有情人终成眷属,继续幸福之路前进。^.^ #两队新人真的很用心 #电影院求婚还拉大队拍摄 #室友除了安排住宿还准备了谢礼礼盒给兄弟姐妹团 #谢谢

December | 大学系友圣诞聚会

趁着连假,继续待在槟城庆祝圣诞,外加交换礼物。重温森林大学的生活,挤在一间小小的房间用饭锅煮火锅还要自备餐具串门子。大家想念"阿嬤"的味道所以决定圣诞前夕在homestay围炉吃火锅。为了要有点圣诞气氛,还特意准备了圣诞装饰和圣诞蛋糕。xD #同学会 #青春的回忆里有你们的足迹

December | 圣诞礼物

来自部落的温暖,这份礼物有惊喜到。当收到的包裹,从外层慢慢的拆开,每一个步骤都可以深深感受到她的细腻和心思,尤其是那张手作卡片,更是大爱。谢谢你的细心,谢谢你的迷你黄。#谢谢

工作 | Outstation Team 

加入了这间公司1年,从门外汉,每天需要OT到现在至少掌握了基本的产品知识,可以准时放工,虽然不足但至少有努力去了解。人家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我说每间公司的经也不好念,难免会遭到上头施压,面对难缠的顾客,坏同事的欺负,把自己气得七孔生烟。撇开公司的政策和烦人的程序,感恩遇到好同事多过坏同事,身边也一直有贵人在帮忙。另一个意外收获,交了一班可以是朋友的同事。因为之前不好的经历,对于同事间的相处,一直很小心翼翼,不敢深交,不多于交谈。但对着她们,我可以慢慢的释放出我的真性子。同事说,的确比刚加入时开朗多了。#解开伪装后的我你们会怕吗? 


至于爱情,对的人这一年还是没出现。也许近期参加了太多的婚礼,也许女人到了一定的年龄,开始会为还没出现的另一半着急。闺蜜说,想要爱情,也得put some effort 。也对,属于理智派的我,就是不会为爱情奋不顾身,更不会玩social apps,生活圈子缩小了,遇见的几率更低了。无妨,不能因为想要,因为寂寞而随意妥协,这些年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宁缺勿滥

一个人的生活继续精彩。延续了很多年的目标,这一年会认真计划一个人的旅行。之前顾虑家里爸妈会反对,前一阵子有意无意的在爸妈面前打强心针,告诉他们这个计划,没有直接的反对,我就当作同意了。哈哈!!~ 我想把这趟旅行,送给踏入30岁的自己。再不疯狂,再不任性,就要老了。#真的接受不到3张的自己 

对不起,谢谢你。让我伤心难过的人事物,请放下。感恩爱我和我爱的人,请继续爱我。

祝愿新的一年,一切随心,一切安好,健康平安幸福就好。(:

Comments

  1. 你好!! 来看你了~~ 2018年没有写文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嗨,谢谢你的到访,感动啊!!~ 这里已经布满蜘蛛丝了。哈哈哈!!~
      因为某些原因,今天才刚更新了文章.:p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