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h Samui 苏梅岛轻松游_Day 1

前往泰国苏梅岛,有2种选择,海陆空或直飞。海陆空会比较费时但相对的也比较省钱,直飞机票贵些但省时省力。据我所知,国内有提供直飞苏梅岛的只有Firefly航空,但有固定的时间表。

在决定前往,商量日期再到订了机票后,才知道原来苏梅岛每个月的初十五有Fullmoon Party。决定要到苏梅岛的朋友,如果你也是爱趴者,记得先上网检查Fullmoon Party的日期噢!!


大家约好了在槟城国际机场集合。在等待的当儿,兴奋的度假心情难以掩饰。距离上一次一起出去玩好像是很多年前的事了。虽然平日少联系,一整年下来,也许也只见了几次但咱们友情的熟悉一直都在,一见面还是可以霹雳吧啦的说个不停。


第一次乘搭Firefly航空。机票RM 310,还包括了20kg的托运行李。服务不错而且还很贴心的准备了下午茶。


1小时15分钟后,终于抵达目的地啦!!~我们的苏梅岛轻松游正式展开。沙滩,阳光,帅哥...迫不及待了. ^.^V


Check-in 酒店后,第一件事就是出外找吃啦!!喜欢漫无目的的在街上走,拿着地图,慢慢寻找,让我有种流浪的感觉。流浪,多么遥远的梦。目前,确实还不够勇气。只能在自助旅行中尝试下自由的滋味。:p

[Onion Restaurant, 158 Thai Bath]

Chewang Street的餐馆选择多,经过了好几间,决定就找间比较合心意的。那时肚子饿着,也不想走太远了。最后,选择了这家泰国餐厅,Onion Restaurant。这一家餐厅不难找,就跟Central Festival同一排。经过Central Festival再直走,餐厅就在右手边。

来到泰国,点了怎样都要尝试的泰国Tom Yam,青咖哩鸡肉,黑胡椒苏东和啦啦,5盘白饭加5杯饮料。这一餐大概用了158 Thai Bath。



开餐前,先来张大合照吧!!看着美食当前,还被我强逼拍照后才可开动,应该很难受吧!?哈哈!!

我就是爱拍照,走到哪拍到哪。也许你会说,旅行就应该享受当下。但我说,照片可以为我留下美好的回忆。以后的某一天,看回我们的回忆,也许你会跟我说声谢谢。(=



晚餐后,到久仰大名的查汶沙滩散步。这一趟旅行,就是冲着这沙滩而来。海滩,总是可以为我带来舒适的感觉。望着海,聆听着海浪声,悠哉悠闲的走着,闹着,最后以搞笑收尾。我们走着走着,在这沙滩迷路了。:p

"查汶海滩(Chaweng)是一个4里长的新月型海滩,这里海水温暖,白沙细柔,视野宽广。白天游客们在沙滩上享受自然的洗礼,夜晚则可在沙滩边小店内眺望海波与星光。


查汶海滩位于泰国第3大岛苏梅岛上,查汶海滩乃是苏梅岛开发最完善的海滩,查汶海滩是一个4 里长的新月型海滩,有白沙与清澈的海水,旅游设施及夜生活聚集于中央地带。风帆设备以及潜水设备都可以在现场租用,水上摩托车也可见呼啸于海上,乘载了许多游客的欢乐之声。海滩上柔软的白色沙粒和碧绿色的大海相映相衬,景色十分迷人。由于海滩绵延约4公里,尽管游人较多,但不显得拥挤。延绵弯曲的海岸、银白色的幼沙以及平静碧蓝的海水构成了迷人的风景画,这里亦是许多住宿地方的所在。这里旅游设施齐备,附近有最高档的度假饭店,也有最经济的小草屋。喜欢热闹的游客白天玩水上活动,晚上则在Pub里流连到深夜。"




来到沙滩,错不了的跳跃照。发现跳跃也是一门学问,怎样才能配合相机,跳的漂亮,笑得开心呢。怎么拍,都拍不出自己想要的那种感觉。全体跳跃照就更难了,快一拍或慢一拍都拍不成啊!!~所以,更佩服那些可以跳跃与动作再来做表情的照片。


一路上,走走停停拍拍照。每家酒吧/餐馆都具有自家的特色,各有千秋。由于时间还早,酒吧基本上没什么人潮。这里啊!真的是夜夜笙歌,越夜越精彩。边散步也边物色合心意的酒吧,来度假嘛,应该痛痛快快的干一杯。

走着走着,一开始的细沙,柔柔暖暖的沙开始变得粗燥,踩下去脚板还有些疼痛。一步一步的,越走越远,倒回头来才发现,我们找不到回酒店的路了。结果,散步演变成迷路,悲剧了。哈哈!!~



来到泰国,就不容错过的非街边小食莫属了。在酒店泳池吵吵闹闹了一番后,也是时候去外猎食,医肚子去了。


Pancake就像我们的Roti Canoi。点了3种不同口味的Pancake,分别是鸡蛋,巧克力香蕉和椰丝。热喷喷的Pancake往嘴里塞,我也只能用一句话形容,赞!!~

[2 pax PadThai + Fried Chicken, Thai Bath 230] 


这一家PadThai好像还蛮有名气的。PadThai就像我们的马来小炒,这家档口很好找,就在Mcd的对面,开档时间大概是在晚上9/10点,正巧遇上了我们出外游荡时候。友人点了炒面和饭,需要等好一阵子才轮到我们,可见生意真的很好。

说说味道吧!!Hmmm..是我不熟悉的味道,炒面有点酸,所以并没有吸引到我的味觉继续品尝。



夜晚的Chewang Walking Street跟日间的有很大不同,热闹多了。街上人来人往,这一条街让我有种香港"兰桂坊"的错觉,虽然我也还没到过香港。呵呵!!~所以除了沙滩面对大海外,其实这里还有很多不错的选择,无论是餐馆还是酒吧,还是购物。



忍不住向星巴克美人姐姐朝圣。我算是咖啡爱好者,出外寻找晚餐时就已经在Central Festival看到星巴克了。心里对自己OS,出外旅行,应该尝试不一样的东西吧!?毕竟这一杯价钱不算便宜外,在大马也常喝。后来,打包好宵夜后,还是走了过来。所以我只好说,星巴克美人姐姐就是有它独特的魅力,让人情不自禁。^.^V


习惯性的带着小狗狗出门无论是因为旅行还是工作,也许是种依赖。夜晚,有它可以陪我一起壮胆。外表上坚强的我,心里住的还是位小女孩。哈哈!! :p

第一天的行程结束了,期待着第二天的游记开始。下一篇分享,我们第二天的行程。第二天的苏梅岛之旅,我们选择了Koh Nang Yuan & Koh Tao的浮浅配套。晚上,我们还去吃海鲜大餐噢!!~


待续...


Comments

  1. 年輕就是本錢。
    看你與一行年輕的友人,玩得如此不亦樂乎,想必這趟旅程回味無窮啊。
    嗯,期待你接下來的文章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开始感觉到身体的状态有老化的迹象,不再年轻了。哈哈!!~
      嗯嗯,的确很怀念玩玩闹闹的旅程。
      游记的好处,可以慢慢回忆旅程的点点滴滴再化为文字分享。
      好的,我会加油,尽快的把游记写完。(=

      Delete
  2. 哇, 真没料到那儿的夜生活很精彩一下。。。
    看你们的表情, 就知道好玩好看好吃啦,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在那边,夜晚绝对比日间来的热闹多了。
      下午的太阳,太猛烈了,只想待在冷气房里,我想也只有老外受得了。哈哈!!~
      我们的表情有表露那么多情绪吗?呵呵!!~
      但也真的是好玩好看好吃。赞!!~ ^^

      Delete
  3. 我以前好像有一只类似这样的狗,但现在不知道去了哪里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吗?这只狗狗是一位住在砂拉越的干哥哥特意寄给我。小小只得,很方便带出去。哈哈!

      Delete
  4. 我好久没有和朋友这样三五成群的去旅行了,现在的旅行都是和老许两人结伴去出走的,看到你们的照片真的可以想像你们这趟旅行有多愉快了,因为你们的笑容都很开朗,都被你们感染到了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一班好友一起旅行难度也蛮高,需要他们把另一半丢下,还需要配合大家的时间。所以,特别珍惜一起出游的机会。以后,有了另一半,也会像你和老许一样,只有俩人的旅行。呵呵!!~

      Delete
  5. 哇,好爽下!原本打算驾车去泰国的,但是最近时势不对,只能在国内游玩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最近的泰国局势有点不稳定,还是迟些再去吧!!国内玩也是不错啊!!去了哪里玩呢?

      Delete
    2. 噢!!~近期我也是刚去过马六甲美食团。柔佛是去Legoland吗?

      Delete
  6. 看见你的游记, 我的旅游欲望又来了! 我年假只剩一天... 杯具 =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咱们同病相怜。*握手*
      虽然我的年假还有但是老板对我出游这件事有意见。
      一样的杯具。哈哈!!~

      你开始计划明年的旅游了吗?

      Delete
    2. 杯具 = =

      10月会去penang几天参加妹妹婚礼...
      明年计划去日本... emm 还在努力瞄机票动态 ... :P
      你呢?

      Delete
    3. 暂时只买了明年3月去柬埔寨的机票。
      今年年底company trip韩国,但公司还没有正式公布而且公司只赞助大部分,小部分还是要自己挖钱包。
      朋友约明年去Krabi,还在考虑着要不要加入。一群女生,他们都不爱玩水,只想去轻松游。 :p

      日本噢!!~ 羡慕羡慕..

      再来,先献上祝福。祝你家妹妹新婚快乐噢!!~ ^^

      Delete
    4. wow公司旅行去韩国也太赞了!
      Krabi 我还没去过, 轻松游更能了解当地风情...
      啊... 我想去玩飞翔伞!

      Delete
    5. 如果真的去的成,那就真的太赞了。嘻嘻!!~
      我也想尝试飞翔伞但一直没有勇气,怕意外。*丢脸*

      Delete
    6. 有机会我们在有生之年一定要尝试 (握手) :P

      Delete
    7. 赞同。年轻就是本钱,什么都应该尝试下。*555* ^^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