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h Samui 苏梅岛轻松游之出海浮浅

第一天在酒店附近的旅行社预订了Koh Nang Yuan & Koh Tao浮浅配套。经讨价还价后,最后以 1600 Thai Bath成交,配套包括了早餐,午餐和浮浅设备。预订人数越多,价钱就越便宜。服务很好,配套价钱已经包含了交通。当天,9AM在酒店大厅等待就行了。省去了交通烦恼,出发前,来张合照。^^V



配套其实也包括了早餐,但我们都在酒店享有过了早餐所以到达码头就直接走到等候区等待上船。在等候的同时,负责人也分配给大家一条手线绑在手上以防走失。每艘快艇,手线的颜色不同。我倒觉得这个方法很不错,除了方便负责人集合船上的游客,也方便游客可以认得同行的人。

上到船上,记得要第一时间将安全衣给穿上。我们半天的导游,以幽默风趣的方式来介绍自己,为这一次的出海团做个好的开端。但有点小抱歉的说,他说了什么,介绍了什么,其实我没有很留意去听。心,已经起航了。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Koh Nan Yuan。

南园岛位于泰国海湾,临近苏梅岛,是苏梅岛的标志之一。南园岛由三个小岛组成,最有特色的在于它与众不同的“人”字型沙滩,将三个小岛连接起来。与龟岛的沙滩的热闹很不同,这里很安静,世外桃源般的安静,非常适合度蜜月的新人。




岛上很注重环保,到处都可以看到牌子,提醒游客别把塑料瓶子带上岛。岛上唯一规则,任何的塑料瓶子是不被允许带上岛。保护地球,支持环保,人人有责。 :p



清澈的海水,优美的风景。Koh Nan Yuan除了浮浅,还有一个著名的景点View Point。据说,烈日当空下,千山万苦爬上最顶端,看到的风景绝对值回票价。但我们决定,放弃上山,选择下水为妙。头上顶着猛烈的太阳,即使不浮浅,玩水也不错。

Koh Nan Yuan,适合第一次尝试浮浅的我做为开始。由于一开始没有人教导如何使用浮浅设备,自己就"假强",看着他人,有样学样所以一直以错的方式带着。心里纳闷,为什么其他人的都没问题而偏偏我的且会进水。原来,问题出在自己身上,是我搞错了,摆了个大乌龙。弄了大半天,才懂得正确使用的方法。

[5 Drinks, 410 Thai Bath]

午餐,在岛上享用。只能说,别对岛上准备的自助午餐有所期待,选择不多,味道也一般,而且提供的白开水也有一种咸咸的味道。岛上还有个酒吧台,累了,还可以到哪儿坐坐喝喝饮料,看帅哥。


拿着相机四处拍照时,无意间看到坐在对面吧台的他,忍不住按了快拍。很喜欢他的神情,独自一人喝着饮料的他,给了我落寞的感觉。



第二站,Koh Tao。


涛岛是暹罗湾中最佳的潜水地点,也是东南亚最大的潜水训练中心,聚集了众多潜水学校。在涛岛获得潜水执照的费用远低于其他地方,因此吸引了大批的潜水爱好者和探险者。涛岛海中有丰富的海洋景观、不论是潜水或漂浮于海面、都是一种绝妙的享受;另外,涛岛远离人群特别宁静,是向往摆脱都市热闹拥挤享受安静生活的人的首选之地。

在Koh Nan Yuan有了第一次的经验后,第二次在Koh Tao,船停在安全区,再叫我们自己跳下海里。虽然知道穿着救生衣就不会沉,但想到下水还是战战兢兢。初次尝试在海上浮浅,感觉太棒了。只可惜看到的珊瑚和鱼儿不多。

据导游的说法,这里只是Koh Tao的一部分。每天的行程不同,隔天可以再拿回同样配套因为去浮浅的地方会不一样。

有向之前去过的朋友打听,同样的配套,但他的第一站是Koh Tao,而且也是在Koh Tao享有午餐。这样的安排也挺妥善,可以避免太过拥挤的人潮。

温馨提醒
1. 防晒,绝对少不了。
2. 在Koh Nan Yuan,船上的救生衣也不可以拿下去岛上。岛上另有准备救生衣但是新,旧各一堆。当然,便宜的配套只能在较旧的那一堆中选择最好的。记得在选择时,试穿下。毕竟是旧的,难免有些破烂。

第一次的浮浅经验,很感激同行朋友的照顾。毕竟第一次,心中难免会有点胆怯。朋友人很好,一直拖着不会游泳的几个,当然包括我在内。

一整天下来,虽然觉得很累但还是决定到Fisherman Village吃海鲜大餐再直落Happy Hour。结果,就因为贪玩+贪吃,结果在隔天就受到了恶果。

待续...

Comments

  1. 帅哥不错哦, 混血儿。。。
    我也是不会游泳, 上次去koh lipe也一样下水, 有点怕怕。。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懂他是混血儿?我还以为是外国人。呵呵!!~
      Koh Lipe好玩吗?有在我的planning list里面,但一切都还在planning着。哈哈!!~

      Delete
  2. 你应该走过去落寞男孩旁边问一句: are you alone ? can you invite me a cup of drink :P (大笑)

    话说,这里真的很漂亮, 大爱阳光沙滩海浪bikini还有帅哥: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心里默默的说,我也好想走过去搭讪。但是...待我酝酿好勇气,他已经不在了。哈哈!!~
      真的,我也好爱。好放松,写意。^^

      Delete
    2. 酝酿 :p (大笑)

      我默默小声无力的想对你说: " 其实我也不敢... "

      Delete
    3. *握手*
      哈哈!!~我也只是敢远远的,默默的欣赏。
      除非欣赏了好一阵子,他还是一个人待着,也许我会有勇气向前,要求合照。呵呵!!~

      Delete
  3. 哇,風景真的很美!
    我一直想去,可一直就去不成...
    你的照片,很誘惑我咯,呵呵。

    P/s:你的同事真可愛,第一張照片,右邊那張,紅色衣服的poss,害我笑了老半天,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哪儿的风景真的很漂亮,快快安排吧!!~嘻嘻!!!~

      他是我朋友,不是同事噢!!他的荣幸,可以让老师开心了。哈哈!!~ ^^

      Delete
  4. 浮潜配套160baht?真的那么便宜吗?:O

    ReplyDelete
    Replies
    1. Opppss..写错了。不小心把RM和Thai Bath弄乱,傻傻分不清。嘻嘻!!~
      是1600 Thai Bath才对。上面的文也更改了。谢谢你的提醒。(=

      Delete
    2. 呵呵,不客气,因为我也是被那个价钱吓到。

      Delete
  5. Hello, 请问浮浅配套,是5人around THB 1600 ? or each person THB1600 ?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