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的日子


有跟随我部落的相信都知道上一年我决定辞职,立志要去新当马劳(是要讲几次噢!!~ 人老了,是有点长气。哈哈!! ),再后来兜兜转转结果来到了雪隆区安定了下来。从槟城到新加坡再到雪兰莪,在这边缘徘徊了大概半年。从一个城市,再到另一个城市生活,一切得重新适应。我一直都相信,我是幸福的孩子。在新有大姐和大姐夫的关照,在雪州就有二姐和二姐夫的照顾,感恩可以继续跟家人一起生活。(好吧!!必须承认他们是没有选择,被逼接纳我,严重打扰了他们2人甜蜜的2人世界。我为了生计,也是没办法啊!! 跟家人住,省好多。xD)

[ Haji Lane | 哈芝街]

先说说现在的生活。也许到了一定的年纪开始想安定下来,找了一份朝九晚六的工作,周末公共假期休息,接触的工作范围完全不是自己熟悉的领域。有人疑问,外向好动的我,真的适合静下来坐在办公室吗,当然老板也有这个顾虑,一度自己也在问着自己,这个时候这个年纪,是不是已经足以让自己定下来了? 是的,在这个年纪还不转换,多几年还有老板愿意给机会吗?目前,工作生活一切慢慢进入轨道,工作压力是避免不了,感恩遇到还不错的同事愿意教导,好同事坏同事贵人小人都有机会遇到,在社会上就得学习生存之道,心情自己调整,我要当个打不死的蟑螂。:p

[ Haji Lane | 哈芝街 ]

在新加坡生活了大概2-4个月,新马两地跑。第一次自己一人扛着2个大行李搭飞机到新,一心想要留下来发展,把所有的家当直接打包过去,再后来再次的自己一人再扛着那2个大行李回来。悲剧!!T_T 第一次因为想家,自个儿搭长途巴士回家,到达海关,巴士司机叫下车,笨笨的的跟着人群走去排队,后来才发现原来那些人排队是要搭公共巴士去Johor的。>.<

由于过去的时候刚巧是大姐怀孕的后期,在姐姐还没生产前还有些时间可以带我到附近熟悉下环境,巴士车站,MRT,,LRT,Food Court,帮我申请了张有上网配套的电话卡,下载实用的APPS等。第一天出去,我就把刚reload的Ez Link卡给弄丢了。>.< 除了家人,出外靠朋友这句话也太应景了,感恩在这段时间伸出援手的朋友们。在陌生的环境,还有熟悉的朋友。(:

[ Haji Lane | 哈芝街 ]

哈芝街,集合了精致的特色商店,酒吧,和色彩鲜艳壁画的小巷。位置就在Bugis MRT站附近,步行大约10分钟。大爱这小巷的独特设计的商店,即使不消费,路过拍照也不错。喜欢街拍的朋友,更适合不过。这里也是姐姐的婚纱照其中一个取景地点,照片出来的效果很赞噢!!~


"咔嚓",你偷拍我吗? Opps..只是背影jek。:p 谢谢这位喜欢带着相机趴趴走去街拍的朋友在这段时间里带着我穿梭街头。能在短时间内认识新加坡的大街小巷,不是他带着,我一定会迷路,但不善于走路的我,要跟上他的脚步还蛮吃力的。多走路可以消耗下卡路里,难怪在新的女生都瘦瘦的。真的很佩服他的毅力,一直以来周末假日都是一个人在趴趴走,我倒宁愿选择一家环境很赞的咖啡馆,虚度我的就周末。

[ Grassroots Book Room | 草根书室 ]

没想到在繁忙的城市,且让我遇上了那么一处的文艺书室。悄悄的推开大门,有别于一般的书局,这里给我的感觉就是有满满书香味的一个地方,很自然的会把声量放低。这里除了是个书室,还是个咖啡馆。在失业中的我,当然不舍得在这里消费,虽然心里一百个愿意。

Address : 25, Bukit Pasoh Road, Singapore.
Contact : +65 633 79208 
Website : Grassrootsbookroom 

[ Grassroots Room Book | 草根书室 ]

那天在草根书室里,看到柜子上有各式各样的卡片,一眼就看中了这张手绘卡片,朋友说,喜欢就买吧!虽然很喜欢但是价钱一点也不可爱,$3兑换马币就要RM 9。走出了草根书室,一路上一直惦记着,嘴里唠唠叨叨说该买下再邮寄给自己,之后把这张照片PO上Instagram,又再唠叨一番。后来,这张卡片就出现在我家信箱。^.^ #朋友再倒回去买了邮寄给我  #出外靠朋友这句话很实用

[ 粤海清庙 ]

是新加坡最古老的道教寺庙,名字的含义是风平浪静的寺庙。粤海清庙建于1826年,最初由潮州籍人士合资创建,以潮州建筑的风格和传统形式建成。经历了超过185年的历史,该庙已发展成今天新加坡著名庙宇之一。

无意间走到了这间庙,随意拜拜拍照。后来才知道,原来这间庙的月老公公可灵了,撮合了一对情侣,而那对情侣再回到这里结婚。(这则新闻上Google就懂了)朋友说,这间庙以后就是单身朋友来拜访新加坡的景点之一了。所以就记录下,单身的朋友,如果到新加坡游玩,可别错失良机。呵呵!!

Address : 30B Phillip St, Singapore 048696 

[ Marina Bay ]

相信Marina Bay是到访新加坡最不容错过的景点。我说想拍摄夜景,朋友就把我带到这里。的确,这里的夜景很美,可是我没有一部很赞的相机。旁晚时分来到,看着夕阳等待入夜,吃了晚餐,再继续看夜景。在这里,更让我感受到这城市的繁荣,周遭包围着都是高楼大厦。

[ 鼎泰丰 | 肉丝蛋饭 | $ 10.80 + Tax ]

[ 鼎泰丰 | 小笼包 | $ 10.30 + Tax ]

迟来的生日餐,还以为姐姐只是说说。鼎泰丰,在槟城的分行才开不久,一直都是满满的人潮,试过与友人打算去吃但又因为懒惰排队所以放弃了。说了好几次都没吃到,当姐姐问想吃什么时,就不客气的建议去鼎泰丰吧!可惜炒饭上桌时有点冷了,影响了口感但小笼包吃到很满足,平时都只点一笼3个,这次点10个。^.^V

[ Lady M | Signature Mille Crepes | $9 + Tax ]

[ Lady M | Chocolate Mille Crepes | $ 9 + Tax ]

有次经过Orchard Central时看到装潢很美的Lady M,幻想着对着街景吃着甜品,好似贵妇的生活。姐姐再次帮我实现了,吃完了正餐,当然得来个甜品才像样但就没有得对着街景,因为Orchard对我们家来说有点距离,所以来到了Jurong West的分店。

终于尝试到来自纽约超人气的千层蛋糕,2个口味都好吃。我一直相信甜品最能安抚女人的心情,吃的好开心好满足的一天。^^


逛街时看到Godiva雪糕,姐姐说想吃可以吃完蛋糕再买个雪糕Share Share,吃完蛋糕,雪糕真的完全塞不下了。谢谢姐姐在这段低潮的日子里带给我一点的甜,我说一定要上载照片再 #Hashtag #有姐姐真好。但我姐说不想这个#Hashtag因为她得付钱。>.<

虽然这段难熬的日子已经成为过去式,而我最终也无法如愿当马劳。但至少在我有能力改变的时候选择去追逐曾经设下的目标。结果不重要,过程也不享受,就当作这是人生中的一段经历,这一段旅程,我不后悔。更让我感受到,新加坡的公共交通虽然很方便但我还是喜欢自己手捉驾驶盘,我还是不习惯走路的生活。呵呵!!

最后,谢谢所有招待我的朋友们,基本上每次约见面,都是他们在破费。还有位部落朋友,追随她的部落多年,终于有机会走出网络世界与她见面,她介绍的麻辣香锅,至今还在念着呢。有机会一定再安排时间过去新加坡旅行,相信还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去探索。(:

<完>

Comments

  1. 你好勇敢,在還能做出改變的時候勇敢踏出去了。
    但同時你也是幸運的,有姐姐關照著,至少可以減少很多顧慮。
    不過,過程的不容易,相信你比誰都更清楚。。。

    加油啊!馬幣現在不爭氣,多賺點新幣絕對是明智之舉!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跳出自己舒适的框框,也是想了好久,酝酿了好久,当然没有家人的支持,相信我也不敢。哈哈!!~
      虽然最后还是不成功成为马劳,继续赚着不争气的马币(默默祈祷马币可以再争气点),但至少我给过自己机会去尝试。(:

      Delete
  2. 我在新加坡呆得好郁闷了 好想回马来西亚过着悠闲一些的生活但是放不下,没勇气让自己真正失业去找另一份让自己更开心的工作。希望你在kl赚马币也能过到自己想要的生活,最重要还是有生活,否则像傀儡一样赚着新币也没意思。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在同一个地方呆久了,心里就会开始作怪。哈哈!!~ 以现在的经济,有时候我也觉得自己太冲动了,放任自己失业,在这段日子不好受啊!尤其是在负债的情况下,看着储蓄一点一点飞走。

      如果现在的工作真的太累,也许你可以考虑找新工作,拿到了offer再换。你也一样要加油噢!!~ ^^

      Delete
  3. 虽然只有几个月,但你在新加坡的生活很精彩啊,我在那儿生活了几年,除了工作也没去几个地方,生活乏味到不行……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为我是以游客的身份在游新加坡。哈哈!!~
      如果那时候拿到了工作机会,也许就会像你一样,一开始新鲜,几个月后就会觉得乏味。但得不到的总是最好,只能安慰自己,与新加坡缘分不够。>.<

      Delete
  4. 感受到你满满的正能量!俗话一句,机会是留给有所准备的人的。以后一定会有更好的机遇出现!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只能以这种方式来安慰下自己。哈哈哈!!~
      但至少我尝试过,也算给自己一个交代。不然到老,我一定会生气自己。xD

      Delete
  5. 真的,有姐姐真好! 我有两位姐姐,哈哈!
    希望你工作顺利,享受生活。
    哦,对了,之前有提起跑步,我昨天实现跑standard chartered半马(21km)的愿望,好辛苦,不过值得的,一起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一样,有两位姐姐,相信你也感受到有姐姐的好。嘻嘻!!
      谢谢你的祝福,目前工作和生活,还过得不错。:)

      我有看到了面子书还蛮多人参加Standard Chartered Marathon。可以跑完21km,真的很棒。希望日后我也能参加(想到跑马拉松,想到自己的体力,想想还是算了。哈哈!!)。嗯嗯,一起加油!!~ 下一次你会考虑跑41km吗?哈哈!!~

      Delete
  6. 你还是很幸运啊,有朋友和姐姐的关照
    短短的时间,可是收获满满,那也不错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真的很感恩身边有朋友和家人的关照,这段时间,他们帮了我很多。
      这趟"旅行",收获还不错,虽然我没有得到最想要的工作机会但我meet了很多的朋友,还能够到处走走看看。:p

      Delete
  7. 暂时不会吧,42km对我来说,太遥远了,体力与意力缺一不可,暂时没有这个勇气,哈哈!
    想多跑几次21km,训练体力,加强信心。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