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asak系列 - 懒人厨房 | Salad Bowl


铛铛铛!!!~懒人厨房第2篇分享就是这个简单快速又方便准备的Salad Bowl。这概念来自The Fish Bowl,个人还蛮喜欢这家店的健康料理。后来想想其实自己也可以在家准备,当然食材选择味道完全不能比较,但至少也是按照自己喜欢的食材统统丢进一个碗里,就完成啦!

主食通常我会选择鸡胸肉或虾仁,鸡胸肉可以水煮再手撕变鸡丝或放点橄榄油煎鸡胸肉,少许的黑胡椒调味,而虾仁,我会先爆香蒜米再加入虾仁清炒才起锅。配菜就更简单了,生菜,西兰花,培根,青瓜,萝卜,坚果类,Chia Seed,草莓,Avocado等,冰箱有什么就放什么的概念。酱汁可以挤点柠檬汁或是超市买的Roasted Sesama Dressing,热量的确是高点但真的好好吃。这不是减肥健康餐,所以还是可以很任性的加点dressing让食物美味些。*噗* Avocado和草莓这个不便宜的水果,虽然加入沙拉很加分但只能久久一次,小资女没什么钱呢。哈!


一个人煮食最懊恼就是食材处理因为蔬果类的保鲜期不长,最多只可以保存一星期,超市卖的多数是包装,这分量也是固定了。而我这个懒人厨房不定时开伙,也许一整个星期下来可以完全不煮,往往浪费了很多的食物。*默默的走去壁角面壁思过* 大家有什么对蔬果保鲜法可以传授吗? 

谢谢网友秀玲的细心,悄悄的为这餐桌添加了另一道风景。正当心里想要购入什么样式的餐布时,她及时给我送来了很适合的圣诞礼物。这礼物我可大爱呢。前邻居同事在旅途中也为我带回了包越南咖啡。#谢谢

与人之间的距离,可以多近亦可以多远。我相信只要真心对待,哪怕距离再远,彼此都可以为对方送上温暖。#致友谊

Comments

  1. 我也有过这样的经验,有时买了一大推食材,然后突然有一天发现连Roasted Sesama Dressing都过期了。呵呵~
    你的Salad Bowl很多配料都是健康的选择呢。蔬果保鲜法可以看看这篇
    http://www.epochtimes.com/gb/14/1/20/n4063809.htm

    ReplyDelete
    Replies
    1. Roasted sesama dressing过期了好可惜,因为这一小罐都不便宜了。
      既然是做salad bowl,都尽量选择健康的配料,偶尔1,2餐还行,餐餐吃salad我会举手投降。呵呵!!
      谢谢你的分享,原来马铃薯不能放冰箱,我现才知道。

      Delete
  2. 我放进各种 container ,或者 zip lock bag ,隔离了空气就可以保存旧一点哦!有时候收一两个星期都还好好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习惯性的酱所有蔬菜放进一个大的zip lock bag,但青瓜之类的还是有些水分导致其它蔬菜也变质了。
      也许下次可以试下分开装,可能可以保存久一些。(:

      Delete
  3. 我已经自己煮食带去公司很多年了,变成习惯。
    那个roasted sesame 也是我的最爱,偶尔做salad就会用上它。
    唯一我不能接受avocado的味道,曾经尝试不过感觉腻不喜欢,我看见很多网友分享avocado的食谱,奈何我就不喜欢,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自备便当去公司很棒,我现也在学习者自备便当当午餐,但目前只能一星期带2-3天,早上要早起身真的很煎熬。哈哈!!希望可以像你一样,变成习惯,那我想情况会好很多。哈哈!! 看来Roasted sesama dressing还蛮符合大家的口味,一致认为好吃。:p

      Avocado还真的蛮个人的,姐姐也不喜欢,她说没味道。给我就还好,可以接受做成avocado酱搽面包或切片放跟salad一起吃。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