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晓得。为什么?

不晓得可以做些什么才可以得到你们的信任?不晓得可以做些什么才可以令到你们安心?不晓得为什么你们总让我觉得自己很没用?为什么。。为什么?十万个为什么在我脑海里打转,也没有出现一个明确的答案。
以前的我,总会用最激烈的方式来表达我的不满,总爱在家里吵吵闹闹,总觉得自由不够,总觉得我妈太爱管,这也管,那也管。那时候的我,一有不满就以拒绝开口跟我妈交谈来表达我的不满,而我妈会没收我的手机,好让我没得跟朋友联络,酱我就不会出街了。还记得那时候还跟我妈谈条件而我妈就会说她不会答应我什么,只要我把书读好。
一直到现在,问题还是没有解决。就因为之前家里发生了些事情,让我明白到家人的重要,不管失去了谁,其他人都不会好受。家一直都是我的避风港,虽然有时我妈会有点无理取闹,但我明白其实我妈是在害怕。我开始会从我妈的角度出发,换个方向,换个角度想想,就不难明白我妈心里的那份恐惧。所以我也没再用很激烈的方式来反抗,试想想,跟妈妈吵架,事情不单没解决,反而情况还对自己很不利,如果有更好的解决方案,为何我们不用呢?而且跟妈妈吵架,没人会觉得你是对的,我姐她们总会说我不会想,思想行为还很幼稚。
即使现在的我还是很羡慕其他朋友可以出夜街,可以去看半夜场电影 ,可以半夜出去喝茶,也常常有朋友取笑我,说我长酱大了还给妈妈管,还会有门禁时间。。我不怪他们,毕竟每个人的经历不同,更何况家里情况。我也很尽量的在门禁时间之前回到家但有时还是难免会迟一点点,那时我手机就会响,就会有人来跟我报告时间。我常常会想然后告诉自己,每个人的遭遇不同,羡慕不来。虽然我妈爱管我,还会有门禁时间但我比其他人来的幸福,至少我家每年都会有family trip,一家人之间的相处也没有太大问题所以我不该埋怨酱多了。
在大家眼中,我是个好玩,好走的女生。我就是酱的一个人,我喜欢四处游玩,喜欢出街(难得有的回家,还不找机会出去跑跑Meh?)。你们觉得我在家的时间少之又少,觉得我一有时间就爱往外跑。试想想,在森林,我一直躲在房里做宅女,鲜少出去了,森林生活有多闷你们是不会了解(尤其是给我这种人),只是有时跟朋友出去吃餐饭,酱你们也能说我在大学也酱爱往外跑,你们总爱拿我跟二姐比,她内向,我外向,怎样比?回到家里,我也少出街了,也不再争吵关于驾不驾车上来大学的问题了因为我知道我说再多,你们还是不允许的。我懂你们要我专心读书,我也要很尽量去读了,难道你们没看到我的改变吗?为什么你们还是一直觉得我很不乖,不听话?听到你们酱讲,我很伤心。你们的要求我永远都达不到,无论我做些什么,你们都是会不满意。你们对我的不信任,我不懂如何是好。我不可能成为100分,不可能做你们眼中的乖乖女,更不可能达到你们的要求。因为我已经长大,有我自己的想法。为了不伤害你们,这些话我一直都不敢说出口因为说出了口就会觉得自己很叛逆,很不孝。(有时想想,很佩服盈的勇气,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想讲什么就讲什么,虽然事后她还是会找妈妈道歉。)
你们不放手,我不会飞翔。酱我永远只能待在你们的翅膀下,受尽你们的保护。遇到挫折,更不懂得处理,一味的只想逃避。
也许我做的不够好,才会让你们一直都在担心我。也许你们未必看得到这篇心情故事但我只是想把自己的想法写出来 ,也当做是给我自己一种发泄的管道,写写我的心声。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