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叫老师

两个月前,加入了安亲班补习老师的行列,从此,我又多了个名字,叫老师。

老师,应该都是小学生都梦想过的职业。长大后,梦想一改再改,老师这份工作,不再出现在我梦想的职业表中。误打误撞下,接受了补习老师这份差事。第一次尝试老师性质的工作,心情战战兢兢,深怕自己准备不足,误人子弟。

第一天上班,懵懵懂懂。面对学生的提问,不断的在脑海里搜索所认知的知识,尽最大的努力,回答学生的问题。

用来两个月的时间,学习如何跟学生们相处。慢慢的磨合,慢慢的摸清学生们的脾性,强柔性需要拿捏得很好,适度,不宠坏也不过于凶恶。但有时,难免会被气得发飙,尤其是讲课不听不写不理的时候。


我喜欢跟小孩相处,至少小孩用他最天真的笑容来回报,他们总是待人最真。我喜欢他们叫我老师的感觉。他们,真的让人又爱又恨。我习惯带些糖果在铅笔盒,在他们完成学校功课还是乖时,才分给他们,当给他们一些奖励。


当老师,真的可以做到一视同仁吗?遇到乖巧的学生,心里难免会偏爱些。遇到爱捣蛋的学生,还好中心还有其他老师治得了他们。学生就是爱玩,爱闹,爱讲话。

他们,也让我忆起学生时代的自己,难道这就是报应?我深刻明白老师的感受了,尤其是遇上不爱上课的我们,想想,自己也过了一段在班上睡觉,不交功课的日子。



朋友说,这小瓜像我,真的有像吗?我很喜欢跟这个小瓜聊天,其实是我一直问他问题,然后他回答我。他很可爱,又有小男孩的害羞。最后一天上班,我问他,要不要跟我合照?他说不要。我告诉他,我最后一天在这里教了,再问他,要不要合照留念。他很别扭的回答,不知道叻。哈哈!!太可爱了。结果,我们还是合照了。(=


同事问我,离开了,会想念这班小孩子吗?当然是..会想念。相处了两个月,从开始的不知道到最后的记得他们的名字。两个月的时间,说真的,的确不长。面子书,加了几位学生,偶而也会找我聊天,他们说有想念我,心里暖了下。

谢谢你们,小朋友们。你们也让我上了一堂宝贵的课。


Comments

  1. 老師!早安!

    對的,老師也是我小時候的志願,連續幾年都在志願表格里填寫--老師。 但是,越長越大,這個名詞不會說是生活的動詞。老師的工作一點都不容易,那時偉大的使命。

    老師,加油!

    ReplyDelete
  2. 猫夫人,老师的工作的确实不简单,可能会影响到学生的前程所以要拿捏得很好。
    两个月前,辞职了老师这份工作,至今,还会想念之前的学生。但现在这份工作性质我很喜欢,也很享受。(: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