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猴吉祥 | Monkey Year 2016


年初八夜晚拜天公,随着烟花声鞭炮声,新年紧接着落幕。结束了长达10多天的新年长假,明天开工一定会有很多很多的Wednesday Blur。原定的年初8换去年初10开工,无端端的多了2天的假期,小公司福利。


团圆饭,火锅围炉,新年少不了的鸳鸯火锅。最想念妈妈秘制的Tom Yam汤底,配火锅料一流。自从2位姐姐出嫁后,年初一晚上火锅聚餐的习惯也取消了。朋友们都问我说为什么没再邀请他们来我家吃火锅。你们也是想念我妈妈秘制的Tom Yam汤底是吗? 呵呵!!~ 


每年都要来张的全家福。要感恩,惜福,祈祷一家人平安健康就好。

新年前夕,家里发生了小插曲,妈妈生病了。也许是一直为新年准备奔波,在除夕那天病倒了。除夕夜,医生建议妈妈住院观察,还好没事,年初一就可以出院。那2天我和爸爸都好忙,打理家里,准备祭祖,准备团圆饭,准备开年拜拜,还很担心妈妈。爸爸都说,家里没了妈妈真的不行。


年初一,到伯伯家拜年。忙碌了2天,除了累,什么心情都没了。想说难得有机会休息,吃了午饭,妈妈且要我代替她到伯伯家派红包。身负重任,所以还是换上了新衣到伯伯家。看到亲戚,嘻嘻哈哈拍拍照,新年的心情又回来了。^^


年初三,找外婆拜年。自从外公去世后,年初二回娘家的习惯也因为某些事故而取消了。我最怀念的是四舅母煮的Loh Mee,可以自己加很多很多的配料。一年只吃一次,现在以后都没得吃了。 


年初三,黄家年度聚餐,祝阿公91岁生日快乐。阿公好幸福,每年生辰都有那么多的帅哥美女陪在身边唱生日歌。阿公好福气,家族的人数越来越多,慢慢逼近50人,可喜可贺。


大表哥的小帅哥Baby,阿公的曾外孙,我的表侄儿。小帅哥开始认人,要抱他还不容易。难得可以捕捉到一张我们都好看的照片,大爱这张合照。表姐生了一对双胞胎姐妹花,聚会有了这些小Baby可热闹多了。期待着我家大姐的猴宝宝。


年初四,怡保一日游。难得大姐大姐夫回来,想说要不要来个Day Trip。原本属意天气较冷的金马伦但怕塞车所以跟回原定计划到怡保去。但真的真的强烈建议,新年还是不出门较好。如果出门就要预塞车时间,到处都塞得水泄不通。塞车加上天气热,玩乐的心情也冷掉大半。


新年无非就是一场聚会马拉松。趁着新年长假,约了女人们喝茶。几乎一年见一次,一年不见没联络,但还是可以七嘴八舌的更新彼此的近况,2位都是幸福女人。3个女人一个嘘,多少个小时都不够我们聊。xD


新年小活动,除了吃就是赌。小赌怡情,输赢不重要。当然我希望我是赢得那个人,但是事事不能如意,聚赌了几天,我还是输家,还好数目都不大,都说只是新年小活动,小赌而已。哈哈!!~ 赢家,下次记得请吃饭。:p


#最佳损友。真正的友谊不是形影不离,而是离得再远,情谊却不变。我不说友谊永固,我说今朝有酒今朝醉,7缺1等你归队。敬我们超过11年的友谊。干杯!!~ 

中学毕业后,各自为生活忙碌,平时也鲜少联络,只有在佳节齐聚在家乡。你们果然是我的最佳"损"友,损我损到酱开心。都说女生很记仇,一定要细写下来。下次不要只留意面子书,也留意下我的部落。君子报仇,十年未晚。 但相信我,无伤大雅的玩笑,我真的没放在心上,只放在部落上。xD

很开心今年的新年有你们,让我有回到中学时期的疯狂感觉。特意下槟城吃团圆饭,在某人家露台喝酒小赌聊聊天,早餐看戏喝茶。3年前的情人节,有你们一起过。3年后的情人节,我们依然一起过。希望明年的情人节,你们是跟情人一起过。


照骗,真的不是存心想诈骗。*无辜* 朋友都问说为什么每次PO的照片跟真人那么大差别。我说因为我厉害自拍啊!!自拍得漂亮也是个罪? T__T 除了自拍技术强,还要归功于我的美颜相机。哈哈!!~ 所以说,我不敢通过Social Apps认识人或与网友见面,因为骗太大了。呵呵!!

虽然这次有超过10天的新年长假,把大部分时间都分配给了家人和好友。再来的一些聚会,真的没办法安排,因为不想把自己搞到太累。之前每一个聚会都想参与,结果跑来跑去,搞到自己比工作还累。这次选择重质不重量,年纪也逐渐大了,只想好好的跟好友Gathering聊天。没见到的朋友,我们再约好吗?

初十五还没过,所以现在还在新年
祝福你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事事顺利,恭喜发财!!~  ^.^V

Comments

  1. 你家的庭院打理得很美,你家人喜欢园艺吧?
    你的自拍技术的确很好,老实说,最后那四张自拍照,其中三张不像平日的照片,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家里的花花草草,都是我爸妈在打理。我爸很爱种花,种辣椒。
      谢谢你的手下留情,至少还有一张像平日的我。Oppss..我好像不小心透露了自己的秘密。哈哈!!~
      所以我很纠结,不懂Social Apps的人头照是不是可以放自拍照。哈哈哈!!~

      Delete
  2. 新年期间怡保的交通真的很塞车,一直到结束我的新年假期的那一天才比较顺畅一点。
    自拍照当然选自己笑最好看、脸最小、角度最美的上传嘛,和平常的自己当然有些分别因为别人不会从那个角度看自己呀~~
    你的家族好多人,好热闹!新年快乐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吸取了一次的教训,下一个新年不敢提议要Day Trip了,还是乖乖在家好。哈哈!!~
      赞同,自拍上传当然要选自己最上镜的那张。但是..好多人看到真人后,觉得太失望了。LOL
      家族多人才热闹,但也是一年只聚一次。也祝你,元宵节快乐,旅途愉快。(=

      Delete
  3. 今年的新年很没有mood,一点气氛都没有...
    由于公司强制性放假到初八才开工,
    除了前三天循例去了婆婆家,外婆家还有我男朋友家拜年之外,剩下的假期就只有赖在家中颓废加偶尔和朋友出门喝个茶赌个博酱紫罢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长大后的新年就是年年没什么Mood,而且气氛也越来越慢热。
      就当着拿长假休息。颓废的生活,也是让人羡慕。呵呵!!~

      Delete
  4. 很可惜的是, 因為我家沒火鍋。。好想吃哦!


    vera
    http://veratheexplorer.com/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明年你可以跟家人提议办火锅聚会。哈哈!!~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