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报喜 | Rooster Year 2017


刚庆祝完圣诞,迎接了2017,商场马上又转换了"新衣裳"。今年的农历新年来的特别早,商场布置,感觉上最有"年味"的,相信非Sunway Pyramid莫属。个人真的很喜欢,这属于70/80年代的怀旧场景设计,对于小细节也不马虎,连墙壁上的"广告纸"都那么的逼真。耳边传来商场播放的新年歌曲,看着大伙们忙着办年货,肉干店大排长龙,才能感受到那么一些的新年气氛。


这次就不再像以往般,享受小公司的福利,连续放10天的新年年假。12月才刚转换新工作,还是菜鸟不敢太放肆,只能额外申请放多3天的假期。为了避开车龙,决定在除夕凌晨开车回乡,回家路上,即使是一个人心情还是很雀跃。抵达家乡早上6点多,正好赶得及帮忙妈妈准备祭祖。特别喜欢"乐'和"福",意味着喜乐安康和福气。新年,就是要把喜乐和福气这祝福送给大家。(=


年初1,吃过了面线,换上了新衣,一如往常到大伯母家拜年。每年都要来张的大合照,堂妹表妹们都长得亭亭玉立,照片中除了小妹,就只有我还是单身。亲戚见面,难免又得面对一轮的"问候","男朋友呢?","什么时候有男朋友啊!!","明年就好带个回来咯!!",遇见好心的亲戚,还是会安慰我说"今年有比去年瘦了些"。见招拆招,笑笑点头回答就好。


年初2,姐姐回娘家。自从大姐嫁到新加坡后,年初2到槟城机场接姐姐这个重任就委托在我身上。Owen宝宝第一次跟随妈妈回乡拜年,很快的,家里又要迎接另一位小鸡宝宝,明年家里可热闹多了。团圆饭,最重要是一家人齐齐整整,开心围炉,你一句我一句,吃着火锅扒着饭,幸福就是那么简单。把年初2一整天的时间都预留给家人。饭后娱乐,决定把大姐抛弃,跟爸妈妹妹一起去看贺岁片,推荐成龙大哥的<功夫瑜伽>,个人觉得还蛮好看的,适合一家大小的电影。#宝宝还小不适合去戏院 #母爱真伟大只好在家陪伴宝宝


年初3,每年都要来张的全家福。我来自大家庭,谢谢爸妈为我们带来了6个兄弟姐妹,因为经历,让我们更加珍惜彼此在一起的时光,能成为一家人,是前世修来的福气。家,是永远的避风港。

#F.A.M.I.L.Y #It's not how big the house is, It's how happy the home is. 
#不提起并不是因为遗忘而是把那份思念的心情藏在心底 
#我好想问你过得好吗 


年初3,寿星阿公生日聚餐,也是黄家的家庭聚会。祝福阿公,生辰快乐,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今年的聚会人数稍微下降,有者没回来,有者开工了,希望这个聚餐可以一直延续下去,明年一定要尽量出席好吗?  #阿公好福气儿孙满堂四代同堂齐贺寿


家乡太平出现咖啡馆热潮,连续开了好几家,酱我们喝茶聊天又多了几个选择。在众多咖啡馆中,个人属意这一家,喜欢咖啡馆里的装潢,有可爱的大小娃娃陪伴,整体的感觉很轻松,很适合一班朋友喝咖啡聊天拍照。最重要,冲泡咖啡的手艺不错,香浓的咖啡味,好喝,咖啡价格合理,热饮大概是RM 10 +。咖啡馆也有提供主食但还没机会尝试,反而试了甜品,友人说好吃。

Triple Shot Bed & Coffee 
Address : 46, Jalan Barrack, Taiping Perak. 
Contact : 05 - 801 2957 / 016 - 512 7217 
Business Hours : 11 AM - 11 PM
FB : Triple Shot Bed & Coffee 


三位女生的约会。人家说,三个女人一个墟,确实没错。一位是活泼可爱,另一位是斯文女孩,但mix在一起,立马变形,嘻嘻哈哈聊个不停嘴。虽然来自同一个家乡,但且只有在新年才能相聚。一年只见一次,一定要更新彼此的近况,拍拍照。下一次见面,希望不是明年新年,而是某某的婚礼上。xD


我只能用高朋满座来形容这家咖啡馆,还好我们还能找到位子。我特别喜欢这家的蛋糕,甜而不腻,入口即化,爸妈也觉得好吃。但自从搬迁新店后,菜单选择不多而且价钱也调高了但这里的蛋糕还是我第一选择。

原本的4人约会,到达现场,忽然变成7人之约,好想念一起到苏梅岛旅行的5人帮。叶少太好人了,配合度极高,任由在场的女生摆布,拍好好笑的照片上载面子书(最后被他静静的删除了.>.<),最后还帮我们买单。

La Promise Bakery & Cafe 
Address : No 1, Susur ILBP/1, Jalan Istana Larut Business Park, Taiping Perak. 
Contact : 05 - 807 9007 
FB : La Promise Bakery & Cafe 


不久前,看到面子书转载关于老童鞋咖啡馆一系列的照片,没想到太平区有那么一处的地方。太平终于有家集合西式,烧烤和火锅的咖啡馆。直到新年回家乡,与"动物"成员聚会,才到此一访。咖啡馆采取开放式的设计,充当椅子的脚踏车,环保理念的设计,环境很不错。但友人对于食物的评语很一般,有机会我会想来烧烤。除此之外,想表扬下这里的服务生,即使忙碌也很尽责的帮忙拍合照。

如果想尝试的朋友,也许可以早点到,相信照片拍出来的效果会更好,更有感觉。

老同鞋咖啡馆
Address : No 100, Jalan Raja Sulong, Kampung Boyan, Taiping Perak. 
Contact : 012 - 312 7139 
Business Hours : 5 PM - 1 AM 
FB :  老同鞋咖啡馆


新年最不能缺少的环节---聚赌。(听说警察叔叔会捉噢!!~不良示范,小朋友不要学。xD) 其实对于赌博,我的兴趣真的不大,小赌怡情,无伤大雅,难得有Kaki就参与下咯!!~难得今年有点点的横财运,既然2天都让我赢小钱。看来,今年的财运还不错哦!!~ :p 


无心插柳,意外发现这间新鲜果汁专卖店。主打100 % Pure Juice,No Ice, No Water & No Sugar。采用冷压技术,锁着新鲜水果完整的营养成分。


新年期间大多数都会暴饮暴食,火锅,饮料,啤酒,如果想来杯健康新鲜果汁排下身体的毒素,可以考虑来这家店点杯适合你口味的果汁。我点了杯火龙果,没有添加水,糖和冰块,但出其的好喝。建议在短时间内喝完,摆放着久了,味道就没有那么好喝了。果汁的价钱位于 RM 7 - RM 12.80,这里可没有主食提供哦!

Cheeky Summer - Juice Bar & Refreshments
Address : 92, Jalan Barrack, Taiping Perak.
Contact : 05 - 807 3288 
Business Hours : 10.30 AM - 11 PM 
FB : Cheeky Summer - Juice Bar & Refreshments


最佳损友帮,我们的团圆饭。谁说团圆饭一定要吃中餐或围炉,我们抱着的宗旨,只要在一起,吃什么都无所谓,最重要是大家聚在一起的时光。结果,我们选择了日本餐。这个习惯不晓得从几时开始,每年都会相约一起共进晚餐,这个好习惯我们一定要一直延续下去。明年,我想看到我们的团圆饭人数有增加,期待你们的另一半。:p 


友谊 | 那年,未来遥远得没有形状,我们单纯得没有烦恼。 致我们的青春回忆,贺我们迈向14年的友情。#我是你兄弟你是我姐妹

一路上,我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嘴,被损后,三番两次的说不讲了,最后还是忍不住又霹雳巴拉继续说。对着你们,我还是那位嘴巴闭不到3秒的女生。我说在公司我是位文静少女,你们说谁信了,有可能吗? 好吧!我自己都不信原来我是那么的双子性格。


老朋友,迟来的生日祝福,生日快乐,祝你年年21。这祝福肯定是骗你的,你可别当真。祝你早日得到幸福,快点成家立室是真的。:)


妈妈的私房菜,有爸妈疼爱的孩子真幸福。年龄接近30了,但我永远都是爸妈心中的小女孩。*呵呵* 享受在家的日子,起床就能闻到妈妈的煮饭香,妈妈的住家饭永远都是游子最想念的。爸爸总在我回到城市前,把我的车给洗干净,检查好,确保我安全上路。

这次的新年只有短短的5天假期,多么希望每天24小时可以当48小时在用,那我就可以把更多的时间分配给家人和朋友,太多的聚会想出席了。年初5,独自开车回到工作的城市,塞了5小时,看着手机不断传来的信息,都是恶魔损友相约去哪里哪里的聚会活动,我的心情掉入谷底。 T_T 我的假期可以再延长点吗? 我也好想有1个星期的长假。

没能相约到聚会的亲戚朋友们,我们再约好吗? 


年初10,新年还没过完的节奏,继续捞生。这已经是我在公司上班不到2个月的第4次捞生。希望今年会越捞越旺,风山水起。(其实我真的不懂捞生这玩意,志在参与。:p)


年初10,同事新年聚餐。同事很有雅兴的建议火锅聚餐,除了提供场地,还特地拿假准备食材,吃完还要派红包,辛苦了。感恩让我遇到了一班很不错的同事,但很快的就有2位小姐要离职了。

这间公司让我最感动的是今天CEO特地下来这一层楼,亲自到每一个的座位派送红包,祝福大家Happy New Year,新年快乐,太有心了。

年初10,大家应该都已经回到工作岗位上了吧!?疯狂了无数日后,相信心情也是蓝蓝的。多两天,又有公共假期了。:p

新的一年祝福大家,事事顺心,万事如意,恭喜发财!!~ ^.^

Comments

  1. 你的新年很精彩啊,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 回到工作的第一天,心情是多么的蓝。哈哈!!~
      新年快乐,祝你事事顺心如意。(:

      Delete
  2. 哇,你的新年真的多姿多彩啊!
    我好喜歡你前面那幾張“大家庭”大合照的照片,
    人數好多,好熱鬧。

    現在很少6個兄弟姐妹這麽多了,
    兄弟姐妹多真的很好。

    阿公的生日落在初三真好,子孫滿堂慶祝!!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家只能趁新年来个大聚会,所以每天都过得很充实。哈哈!!~
      我也好喜欢家庭大合照的照片,每年一定准备相机来个大合照。

      嗯嗯,爸妈习惯了家里人多热闹,孩子长大出外了,爸妈反而不习惯了。
      所以小妞会很感谢她爸妈为她带来妹妹噢!!~ 至少有个伴一起玩。:p

      对啊!!~新年大家都很回乡,每年初3对我们来说也是大日子。

      Delete
  3. 今天是年十四,还是CNY mode,所以祝你新年快乐,恭喜发财!!
    大家庭的好,总是体现在过年过节的时候。
    我家也是个大家族~~ 所以新年什么的都是很热闹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新年祝福。今天是年初15,也祝你元宵节快乐!!~
      是啊!!~ 大家庭聚会,过年过节特别热闹。惜福,也希望家庭聚会会一直延伸下去。(:

      Delete
  4. 真羡慕你有那么强大的避风港,还有那么多好朋友。这些全都是无价宝啊!
    你的新公司看起来好像个大家庭,在这里工作应该很开心吧 :)
    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无论是亲情或友情,都是无价之宝,所以我特别珍惜与他们一起的时光。
      因为才刚加入新公司不久,目前来看同事们都很好,希望可以一直保持友好的关系。
      谢谢你的加油打气,我会好好工作的。^^

      Delete
  5. 新工作感觉你过得很充实...

    最喜欢看见你与阿公的照片... 总会让我想起我家阿公的笑容...
    即便公公已离开好久....

    ReplyDelete
    Replies
    1. 新工作目前还在学习中,但同事们都很好,很愿意教和分享,真的要很感恩。

      每年都会跟阿公来张合照,只有照片可以留着回忆。
      你阿公虽然离开了,但他的笑容且留在你心里,偶尔想起也很不错。(: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