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asak系列 - 懒人厨房 | 三文鱼培根意大利面

无论现在的你在哪一个城市中生活,相信身为游子的我们都会无时无刻想念妈妈的私房菜。每天面对最困难的问题就是今天吃什么好呢而这个问题早午餐都需要问自己一遍,答案往往都是"不知道"或"都可以"。*噗* 这个时候我特想念在家的生活,吃什么都是妈妈决定,偶而还可以点菜,隔日睡醒就有香喷喷的米饭和菜肴待着了。

自从姐夫姐姐有了小宝宝后就比较少下厨准备晚饭,餐餐吃外面或打包,有时候放工回家打包晚餐,兜了几圈都完全不懂自己要吃什么。后来我决定或许可以自己试着下厨准备晚餐,对于厨艺白痴的我是个蛮大的挑战。因为其实我连炒蛋都不会,简单的煎蛋或快速面加蛋当然没问题。*噗* 

凡是都有第一次,勇于踏出第一步的勇气可嘉,就先从最简单的做起。Google先生和Youtube小姐真的是个好老师,想吃什么上网搜搜,什么食谱统统都有,材料分量自己拿捏,再依照自己的喜好加以改良。


食材 - 意大利面,三文鱼,培根,少量蔬菜,蒜米
调味料 - 黑胡椒,盐,柠檬

1 - 三文鱼通常我会买回家后就撒上少些盐和黑胡椒放进冰箱腌制。
2 - 开水煮滚加点盐放入意大利面煮8-10分钟,意大利面捞起加点橄榄油搅拌。
3 - 同时准备平底锅香煎三文鱼,三文鱼起锅后挤点柠檬汁调味,鱼油备用。
4 - 放入蒜米爆香再加入培根煮熟后才加入意大利面搅拌均匀再撒些黑胡椒就可上桌啦!


食材 - 意大利面,三文鱼,培根,蘑菇,鸡肉块,少量蔬菜,蒜米,芝士,Cooking Cream
调味料 - 黑胡椒,盐,柠檬汁

1 - 三文鱼一样撒上少些盐和黑胡椒放进冰箱腌制。
2 - 开水煮滚加点盐放入意大利面煮8-10分钟,意大利面捞起加点橄榄油搅拌。
3 - 同时准备平底锅香煎三文鱼,三文鱼起锅后挤点柠檬汁调味,鱼油备用。
4 - 放入蒜米爆香再加入培根,鸡肉块,蘑菇煮熟,倒入Cooking cream和一片芝士,加点盐和黑胡椒调味,中火煮滚收汁,倒入意大利面搅拌,熄火后才加入蛋黄搅拌均匀,再撒些芝士粉就OK啦!

同场加映另一道香煎三文鱼奶油培根意大利面,基本上都是一样的煮法。煮意大利面个人觉得还蛮简单方便的,不复杂的食材和煮法。通常我都会看看冰箱剩下什么材料就乱加乱煮。还好味道还不错,算是符合自己喜欢的口味。xD

对于摆盘这件事其实我还蛮执着。虽然只在家下厨也只供自己吃但还是觉得视觉效果很重要。美美的摆盘除了加分,还能提高食欲,虽然自己煮的,好不好吃都会逼自己吃完。哈哈! 

这篇不专业的分享,纯粹是想让Mamask系列做个记录,方便日后想煮的时候可以有个参考。如果你有简单不复杂的食谱也可以与我分享噢!~ (:

Comments

  1. 奶油培根意大利面我的最爱!每个周末我也是头痛要吃什么好,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很爱这道所以自己学者煮。xD
      好像大家都会有这个烦恼,呵呵!!~

      Delete
  2. 我也是从youtube学了很多烹饪的东西,煮多了就会慢慢上手,哈哈,最重要乐在其中!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赞同。煮多了大概知道基本烹饪,再煮就简单多了。
      我喜欢下厨但是不喜欢煮后需要洗洗刷刷抹地。*噗*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