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故事 | 离别

7月18号这一天,公公与婆婆在西方极乐世界相聚了。下午一别,即是永恒。成长的代价包含了得面对离别,以及学会接纳离别。缘起缘落 缘聚缘散 生老病死 阿公您的人生已功德圆满,安详离去,是幸福的,阿弥陀佛!

当爸爸说,叫阿公回家吧!那一刻,眼泪不受控的滑落,那一刻,多么的想放声大哭。这一篇文,即使多想记录在自己的人生部落里,但我知道在键盘上敲敲打打的同时,眼泪还是会不由自主的落下,那一幕深深烙在我脑海里。那属于思念的心情,回忆着在这30多年相处的日子,每年初3齐聚为您庆生的情景,在车上您关心问候我工作或新公司环境的对话,和那一天下午您含糊不清的对我说的话,我对着你点头还说了下次再来,你也说好,说了再见,就再也见不到您了。心情很悲伤,但爸爸说我们不哭,阿公96岁高龄虽然没什么大病痛但视力不好,后期也没力气坐轮椅出去走走,终日躺在床上,算是解脱,是笑丧。

随着公公的离开,紧接逝去的是彼此的手足之情。手足情深,在利益钱财面前是多么的可笑。人心人性,脸颊上常挂着的笑容背后隐藏着多少的暗箭待发射,事实真相是多么的让人心寒。重感情的爸爸,对着流言蜚语,相信也被伤得遍体鳞伤。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三姑六婆不了解不体谅无所谓,但请别加油添醋再添乱。我们不说不多解释,是出自于我们问心无愧。爸爸的孝心以及一直对公公的好,相信公公是感受得到的。

丧礼就在老家,公公始终最想回的老家。感恩那时候疫情还算在掌控中,跨州禁令已解除,在外工作的子孙们都能够回去陪伴您走完人生最后一段路。永无尽至的思念您。

后记 : 原本计划在即将的100天安排回家乡拜祭公公,但因为雪州在这段时间实行CMCO,没办法跨州,身为游子无奈的心情。愿疫情早日结束,愿雨过就天晴,愿这段期间的你我,都要各自安好。#对抗疫情你我有责 #不出门就是最大的帮忙 #stayhome #staysafe

Comments

Popular Posts